這幾天接到朋友問候,不少人都問說國外是不是比較沒有年味。剛出國那年的確這麼覺得,畢竟都沒有放假,大家都照常過日子,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有一年很慘,除夕那晚我居然在「守歲」趕隔天的報告...。

不過其實同學會都有辦活動的。今年他們選在小年夜辦圍爐餐會,因為攜家帶眷來唸書的人不少,活動還是不要選在除夕夜比較恰當。我們的幹部很認真,訂下禮服的dress code好讓當天「選美」活動能順利進行。我沒有參加餐會,但聽說演戲、唱歌等節目眾多,「台味」十足,大家玩得相當開心。

以前在紐約離華人聚集區域比較遠,不然每到過年的時候三大華埠都會舉辦慶祝活動,都可以去湊熱鬧、人擠人體驗年味。遊行中舞龍舞獅當然少不了囉!今年在這個小地方,直到今天早上才很驚訝的知道居然這裡的小中國城(只是一條短街罷了)也會來場舞獅,好奇心驅使之下就去看看了。可惜資訊不足,抵達時看到四散的人群以及地上的砲竹碎屑,推測應該才剛表演完畢,真可惜。

不甘心這麼出來五分鐘就回家,和朋友繼續閒逛,竟然在轉角處發現更多人潮。發生什麼事情?

只見給孩子玩的臨時大型遊樂場器材自成一區遊樂園,另一旁一整排帳棚往外延伸,顯然是街頭市集的攤位。原來這裡是這麼慶祝新年的啊?有幾個攤位賣炒麵、雞翅膀(「3鎊」,不知道一份幾支)、BBQ等等,完全是一些我們不以「小吃」稱之、夜市裡很少出現的食物。另外還有中國傳統服飾、年畫掛曆、香包、玩具忍者刀、待我們看到英國小孩手上拿著三鎊的糖蘋果以及簡陋的彩色伸縮紙龍玩具以及手搖鼓時腦子靈光一閃,忍不住開始計畫明年自己可以拿什麼來賣:

主打滷味、鹽酥雞、珍奶
顧客:主攻華人市場 XD
買三包送一份吸管或氣球造型玩具~

回程恰巧遇見「獅子出來工作」,沿路到店家拜年討吉利:



總算還是看到一點舞獅,不虛此行。聽著令人振奮的音樂,想到臺灣現在風景區到處人擠人,過年娛樂只剩百貨公司逛街以及沒什麼特別感覺的過年特別節目,覺得我們這裡年味反而比較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