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Jamaica不再是我坐火車的終站,而是轉車站。手上不再拎著大包小包待洗衣物、書籍、日用品。往這個方向坐,不再是回家。手上東西輕便得很,跟其他一同上車的學生差很多。同樣的班次,同樣的時間出發,同樣的站下車,卻留待在同樣的月台上等一台沒有坐過的、轉往Penn station的車。一切是如此的熟悉,又如此陌生。

Penn station, 外觀看過,沒有真正出入搭乘過。出了列車,一切茫茫然,不知道自己在哪裡,沿著長長的走廊看著旁邊一整排店家,心裡感到一陣脫離郊區終於進入城市的興奮。但是慢慢摸索找尋正確出口指示牌的我,不斷的被迎面而來的人潮淹沒。緩慢移動卻不知道移動方向的我,一直阻擋到別人的行進路徑。Excuse me, I'm sorry, excuse me, sorry, I'm sorry, excuse me, sorry.....

思緒頓時被拉回以前每個月一次的衝擊:從台東坐了七八個小時火車上來,總是會在台北車站拉著行李走路去換捷運的時候,被龐大而快速流動的人群弄得有點不知所措。為什麼大家要走那麼快?為什麼人那麼多?為什麼那麼擠?

這裡是紐約啊!現在是下班時間啊!你這個觀光客/鄉巴佬在這裡擋人什麼路啊?還不快點走?還不趕快滾到另外一邊去?

驚慌的躲到KFC去。客人不多,位子不少,打算好好喘息一下,好好適應城市的氣息。沒想到,熟悉的招牌下卻是很不熟悉的菜單。兩年前的九月第一次在美國KFC用餐,也是到今天為止的唯一一次。又跟店員折騰了一會兒。

夜已深,曲終人散。這會兒回國家公園的這班車在Jamaica不需換車。窗外黑漆漆一片,突然看到一棟閃有兩排長長藍色裝飾燈的建築物。啊!這不是舊家附近那一棟嗎?怎麼才發車沒多久就到了Jamaica附近了?急忙伸長脖子想看更仔細一點,大樓卻倏地飛過去了。小丘跟之前台東面田面海的房間以及我暱稱海龍宮的房間一樣,倏地飛過去了。再也不能叫他們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