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由於日期的關係,來回都選坐UA的。老實說我也不大想這樣,之前累計的哩程都在AA那邊,上回坐西北還有長榮的已經少掉兩次機會了,現在又跑到另外一間去實在是分散掉更多。

第一次坐長程飛機,就是坐UA到美國,算算也快十年前的事情了。當時傻傻的什麼都不知道,拿登機證給空服員找位子的時候他叫我往左邊走。我看著前面的同學往右邊走,心裡擔心了起來。為什麼我同學走那邊?為什麼其他人都走那邊?找到座位坐下來以後,看著周遭舒適的環境和老老的乘客們,整趟旅程內心一直很不安穩:空服員會不會突然跑來跟我說你怎麼跑到這裡來?你怎麼坐到別人位子了?接連享用了許多頓豐盛大盤的食物之後,隔壁的大叔可能因為無聊吧,開始跟我講起話。他居然也問我:你怎麼會坐這裡?他聽了我的「解釋」之後告訴我:啊,你被升等了。(這是啥鬼東西啊?)

暑假的飛機商務艙居然還有位子讓人升等,現在想來還滿驚訝的。不過這回經驗就讓我對UA以及長途飛行奠下了「美麗且良好的印象」。當然囉,往後總是坐經濟艙的我不會笨到把經濟艙的經驗拿去跟商務艙比,可是總是對UA有些一絲絲好感。

其實那一絲絲好感根本不應該存在。老實講,就是同一趟旅程,在回程的時候我因為機位超賣而被UA丟給了十個小時之後才飛的長榮。一樣完全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我嚇壞了,聽到overbook以為我沒有機票回臺灣了(我有付錢啊!我有機票啊!為什麼不讓我上飛機啊?)。當時應該就要把那一絲絲好感給丟棄才對。

這回真正坐進UA經濟艙,麻煩事連連,真的讓我對UA的美麗幻想徹底破滅。坐飛機通常一路睡睡睡的我,居然跟UA椅子還是椅子的角度有仇,沒坐兩下就開始屁股腰部痛,怎麼調怎麼不舒服,難過得很。害我只好看電影。偏偏遇上耶誕假期,居然播放的電影好幾部都是舊的應景片,金凱瑞的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Dr. Suess的故事,但不想看金凱瑞的鬼臉)、Polar Express(這個可就讚了,本來還在納悶那樣一本沒什麼大內容的童書該怎麼演個一個多小時,沒想到編劇真的好有童心,真的是以小朋友的眼睛來看世界。Tom Hanks除了列車長外還演了哪些角色我搞不清楚,注意力都放在別的地方去了),其他還有什麼、還看了什麼都忘了。反正睡都睡不著很難過。回程倒還好,斷斷續續跳來跳去(因為有時候睡著了沒看到前面或中間)看了In Her Shoes、Just Like Heaven、Little Manhattan、Tim Burten's Corpse Bride還有不記得正確片名的Brothers Grimm--麥特戴蒙有演的那部。後兩部都從中後段看起,有點可惜。然而,看到片單上居然有Back to the Future實在是很冏。還有一片Liar, Liar好像也很久了,似乎在電視上看過片段。

娛樂部分還好,畢竟我以前搭機也沒看多少電影。可是食物的部分就讓我很火大。去程的時候居然沒有我心目中應該有的早餐!!不是說他們不提供,而是誰看過早餐那一頓還是送米飯類的主食嗎?對我這個熱愛早餐的人來說,沒有三明治、蛋捲等標準早餐類食品怎麼可以忍受?尤其是在我前一頓晚餐選了chicken,又不小心漏掉泡麵沒有吃而餓得要命之後,居然還來問我chicken 潲 灡獴a?更慘的是滿是蕃茄醬的pasta我又不能吃,連續吃兩頓一模一樣很鹹的主食(副食還變少變差喔),好難過喔.....

回程的時候也有糟糕事:到我前一排還有beef or chicken可以問,居然到我就直接說:抱歉,只剩beef了不好意思。我很哀怨的說:可是我不能吃牛肉啊。小姐說:啊,那你下次要訂我們的none-beef meal喔....(我怎麼知道特別餐還有這種的...以前坐那麼多次飛機都有的選啊...)。嗚嗚。最後我吃了兩份沙拉兩個小圓麵包兩份水果,冷得要死---幸好還有一小杯熱的綠茶....。

不過話說回來,西北那樣轉那麼多次機讓我很受不了。日航和AA很少問到最低價的。長榮貴就算了,而且還一定是超遠鈕華克起飛(半夜三點要起床轉機空等也是滿痛苦的)。唉唉。沒有一家能讓我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