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不清楚為什麼紅包還有這麼一個有趣的稱呼:「紅色炸彈」。總以為是俏皮的說法:我炸你,你炸我。當時年紀小,也不大可能有機會真正收到一張收信人只寫著自己名字的帖子(多是附屬在某「先生夫人」之下的跟屁蟲),自然沒有機會瞭解其中真義。有人辦喜事很好啊?為什麼一副很可怕的模樣?後來才慢慢知道,原來這個「炸彈」,是屬於民生大計類的可怕東西。

喜帖往往是意料之外飛來,不在本月預算之內(當然,別人結婚哪管你什麼時候手頭緊、什麼時候剛好衝動買了個什麼高科技類產品?)。年底是旺季,東飛來一張西飛來一張,經濟負擔煞是沈重。我聽過最誇張的,是某位哀怨的學長在msn上掛了個「這星期有六攤要跑」類似意思的暱稱(正確字眼我已經忘了,因為太悲慘了)。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都是好朋友的喜事,其實內心的喜悅遠超過金錢的負擔,更何況自己走過一遭,更覺得這種現金上的資助對建立一個小家庭而言真的非常必要,所以總是開開心心的把自己最深的祝福交出去(拿過我紅包的人都要幸福喔!)。

只是,傳聞已久的狀況終於被我遇上了。我自認是個還算常與朋友聯絡的人,而目前還在我聯絡名單上的人多也是會與我互動的朋友。很多很多年沒有見面、沒有聯絡、沒有消息的話,通常都是已經不大熟的人了。有點難想像,這種音訊渺無的狀況下收到的第一個聯絡內容就是「我要結婚」的「近況」,害我不知道該怎麼樣反應。一方面,很感謝地知道原來我在他心目中如此重要,重要程度足夠排到婚宴賓客名單裡;但一方面,既然我的地位如此重要的話,平常怎麼不想關心我的生活和心情呢?

想當年為了排名單也傷了許多腦筋,不過多是為了舉棋不定的長輩們。希望當年被我邀請到的朋友,都是滿心歡喜開開心心出席的。希望,你們都還認為我是你們的朋友。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