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洗衣房洗衣服的途中,眼前閃過一個小光點。定住腳步仔細一看卻什麼也沒有。覺得眼睛八成因為近視加深更加眼花了。 而且地上不知為什麼常有小玻璃碎片,晚上昏黃路燈照耀之下凹凸不平的柏油路還滿閃亮亮的。

今天傍晚在中庭院子等人。由於天還沒有完全暗(八點半囉),路面不會像昨晚一樣閃亮亮。所以當我瞥見不遠處出現一個小閃光,心裡嚇了一跳,發現原來昨天不是眼花。仔細研究以後,哇哈哈!好開心啊!居然是



螢火蟲耶~!


太開心了,我這水泥叢林小孩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螢火蟲,高興的差點自己轉起圈圈兒來呢!眼睛再仔細瞧瞧,原來整個中庭有好多隻啊!大多都閃個一秒就消失了,難怪昨天找不到。不過,沒有想到原來螢火蟲的亮光還亮度還不小呢!而且是種奇怪的鮮黃色,很像日光燈燈管一樣兩條,而不是所謂的「提燈籠」哩...。

窩呵呵,去年本來還打算特地坐車去中央公園看的....原本以為只有像中央公園那種超級自然乾淨的環境才會有,沒想到我們真是個國家公園級的校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