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Thanksgiving放掉了一堂難纏的課,load頓時減輕很多,趕緊趁此大好良機,跟著好久不見的Chung去看好久不見的musical show。

難得進城,當然午場晚場都要看。沒想到居然還在時差中的Chung就這麼不敵幕起燈暗的誘惑,看午場的時候昏睡過去。現在想想可能是我對他太好心,都讓他一直休息,沒有操到不能停下來休息而晚上累得昏沈,不然怎麼整個星期時差都調不過來?下次要命令他把全宿舍裡外都打掃乾淨...。

~~午餐~~
久違的超多小菜韓國料理

~~午場:Sweeney Todd~~

由於事先便知曉十個演員邊演邊演奏兼當樂隊,看戲時一直分心看到別的沒有台詞坐在一旁的演員身上去。天啊!他們事先排演一定很累很累,下過很大功夫,無戲的演員身負演奏以及搬道具之任務,但是一切是如此安靜小心且精準,每個走位以及動作都是精心設計好的,不疾不徐但事實上很迅速的完成很多動作,都沒有引起觀眾不必要的注意力。有些人演奏的樂器還不只一種,又會唱又會演,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強者啊!

Patti Lupone這麼有特色的演員,戲路實在很狹窄。或者說,像Phantom裡面的Sarah Brightman一樣,觀眾的腦海裡很難把他的Christine形象清得一乾二淨。沒辦法,我聽到Lupone的聲音一定會覺得Evita在眼前,角色錯亂。但是反言之,這樣的演員一遇到對的角色,肯定大紅大紫。不然其他角色只能讓他在這個圈子裡浮載浮沈罷了。現在戲裡面這樣子強勢女人,應該都會想要找Lupone來演吧。(咦,Lupone怎麼沒試試Gypsy?)

雖然很可惜不是親眼看到Lupone在眼前飾演Evita,不過這個肉店老闆娘還滿有黑色喜感的。如此黑暗的戲裡比較有趣的片段多是跟這個角色有關。看Lupone很嚴肅的說出一句爆笑台詞,或者東搖西擺的拿著tuba吹--呵呵。

不過最讚的還是Michael Cervaris。(大心^^--總覺得Lupone的角色能發揮的不多嘛,沒到讓我愛他的地步)

~~晚餐~~
找到人家說很讚的日式炸豬排。好有趣喔!沒想到日本料理我們還有不知道該怎麼動手吃的東西。自己動手磨芝麻喔!豬排外皮酥酥好吃沒錯,可裡頭就軟嫩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地步--甚至有嚐不到肌里的感覺,像.....豆腐?哈哈

~~晚場:A Dancer's Life~~

一個沒啥劇情的自傳性作品,居然讓我哭了。好感動。一個百老匯傳奇人物就這麼活生生的在我前方十幾公尺的地方跳著舞。看著Chita Revera親自敘述著自己的過往,親自演唱,並且重現當年一些經典片段,雖然我沒有辦法幸運的親眼看到他當年現場的精湛演出,可是光想到我畢竟也是趕上了看他一場現場表演,就不禁感動得熱淚盈眶。七十二歲的老奶奶耶!依舊美麗動人,皮膚緊緻,歌聲感人(聲音當然是粗了),舞步輕盈(當然也是沒辦法太激動太迅速),一人獨撐全場而且還天天演出。多驚人的成就!

~~後記~~

就是今晚。紐約今年冬天第一場雪。不小。兩個人在雪片紛紛中一起走回家,好幸福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