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討論在。)藍色是我上一篇的文字,咖啡色是波克的回應。


 : : 一、這節目演出的城市在哪?
: 就是首爾 ^^
: : 二、這戲院座位容納多少人?
: 我看約兩百個吧

所以算是小戲院了。

: : 波克你也觀察到  該齣節目觀眾層來自各個國家  並不是只有韓國人
: : (我的觀點跟你稍稍不同  我倒是很驚訝會有外國團去看藝文節目)

:                                                             ^^^^^^^^^^^^^^^^^^^^^^^^^^^^^^^^^
: 外國團去看我不意外的原因是因為置入性行銷
: 如果去看秀已經成為這個城市/國家/行程的賣點的話
: 很多外國人去看我是覺得合理的

恕我無知
我連吳哥窟什麼時候變成觀光熱門景點都不知道
一連串看到幾個朋友都跑去吳哥窟才嚇到
更不用說要搞清楚現在的韓國團都玩些什麼了

之所以驚訝  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首爾開始已經是個推銷藝文節目的城市
我倒現在還沒有聽說哪個東京團是以帶去看寶塚、能劇、打鼓等等為賣點的
或許這幾年真的變得不同了

: : 這才是延續該節目長長久久演出的重要關鍵
: : 在外國觀光客絡繹不絕的城市裡
: : 就是因為有這些外來的觀光客
: : 這些品質好的表演才有辦法延續他們的生命

: 嗯,這邊才是我的問題吧
: 就像妳前面說的,如果沒有人撐的話
: 一個表演的生命周期會很短
: 這我當然同意
: 不過我更在意的是
: 我們有沒有一個像這樣可以拿出來的東西
: 來印證它活不活得下來呢?

如果靠雲門在國際間的知名度
我相信可以
偏偏舞蹈不是那種適合一演演上好幾年的類型
這邊的舞團  也都是有分表演季的
擁有很多舞碼、超有名氣的大舞團
一個季可能演上一到兩三個月
好幾套不同舞碼每天替換
或者  像胡桃鉗那種應景的節目  十二月演一整個月
之後就休息
戲劇、技藝類如馬戲團、「下雪了」那種小丑秀、創意型如blue men, stomp這種
照這裡的經驗看起來比較可能延續很長一段時間
之前有些綠光、果陀超賣座還加演好幾次
甚至到大陸、新加坡巡迴的音樂劇
我覺得就有這樣的潛力

不過台北似乎沒有那種兩百多人大、可長期出租的表演場地
而且  戲劇類以中文演出
沒有辦法像英文戲劇一樣吸引龐大客源
想一想 好像只有不需要講話的技藝類或者創意類的節目才有可能辦得到
但在台北這樣的節目類型應該還沒有出現

: 嗯
: 如果說因為台北不是一個旅遊重鎮
: 因此沒有相對應規模的表演,這我倒是可以接受
: 類似的問題
: 如果首爾不是觀光勝地
: 不知道這樣的表演能不能靠那些嚇到我的韓國人撐起來?
: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我也不曉得韓劇還沒有紅以前他們藝文活動的表演情況是如何
可是我之前提到過的Cookin'
就是在韓劇紅以前巡迴到臺灣表演過

現在常常覺得臺灣人好少
觀眾少、演員少、觀光客少
大陸人來觀光好像不是那麼方便?
其他國籍的人語言不通的機率比較高  應該也不會特意來看表演吧

對了 表演節目出了紐約 大概只有在賭城才有可能活那麼久
在其他如舊金山芝加哥等大城也撐不久 跟台北一樣要排檔期
賭城也是個靠觀光客過日子的地方啊

 


附註:很幸運找到一篇Cookin'來台時的宣傳

台北國際城市藝術節 韓國歌舞料理王COOKIN'  
(台北藝術推廣協會網站)


深獲歐美亞三大洲數十萬觀眾肯定,國際媒體CNN、NHK競相報導,1999年愛丁堡藝術節24場演出,場場爆滿!

 

最勁爆的廚房鬧劇演出

  國廚房中有四名瘋狂大廚在嚴密的時間限制下,必須備妥豐盛的婚禮筵席。手忙腳亂之餘,還得費心排除其他障礙,廚房中所以的鍋碗瓢盆全成了他們敲、打、鬧、擊、耍、攪的道具。經過一天緊湊的烹調作業,活力充沛的敲擊韻律也隨之呈現。台下觀眾得以細細品嚐這一道道聽覺大菜,結合了舞蹈、鬧劇、高難度特技的表演內容,創作出高度動感的敲擊樂劇,結合搖滾、爵士樂、街舞、民間樂舞等,以廚房中的鍋碗瓢盆,營造出舞台節湊湊鮮活明快,超幽默情境的廚房料理喜劇。

巡迴世界各地廣受好評

  【韓國歌舞料理王COOKIN'】是有史以來亞洲最受歡迎的演出團體,他們運用高度渲染的節奏,無須言語的幽默,跨越文化界限,被公認是超越紐約「Stomp」的演出,並創下1999年愛丁堡藝術節,演出24場,場場爆滿的盛況。2000年他們參加美國迪士尼樂園千禧年慶典演出,成為國際媒體CNN、NHK競相報導,有史來最受歡迎的亞洲節目。這個廣受世界各地歡迎的精采節目,也將在六月首度來台,登「台」獻藝。他們忙碌的演出行程還不只於此,離開台北後,【韓國歌舞料理王COOKIN'】將啟程前往英國倫敦城西〈West End〉著名的「莎德勒威爾斯」〈Sadler's Wells〉劇院演出六場。能在如此知名的歐洲劇院演出,對亞洲團體的實是一大肯定。目前台灣能夠登上「莎德勒威爾斯」劇院演出的團體,也僅有鳳毛麟角的「雲門舞集」而已。

台灣首演

    【韓歌舞料理王COOKIN'】這樣造成世界各地歡迎的精采節目,在台北藝術推廣協會的熱切邀請下,也終於要與台灣的觀眾首度見面了。6月9日至11日,將於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四場,讓台灣觀眾感受充滿生命力及節奏感的高麗搖滾風情。不管你喜歡打擊樂、搖滾樂、民族樂舞、歌舞劇,【韓國歌舞料理王COOKIN'】都可以滿足你的視覺與聽覺的享受!

演出日期:2000年6月9日至11日 晚上7:30 6月10日 下午2:30

演出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