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剛開學還沒很忙的時候,我的鄰居忙著下載Grey's Anatomy, The Apprentice跟進度。另一位,每天拼命消化寒假時遠從紐約朋友家帶回的一疊冬季檔日劇。(其實滿好笑的,居然是從美國進口最新檔日劇)我是都很想 看啦,可是深知自己自制力不佳,看了一集就會一發不可收拾地從紐約生活過到夏威夷生活過到台北生活再回來格林威治時間,肯定會讓我的老闆用眼神關愛,算 了。



因此,誤打誤撞下,我目前最新的娛樂是:

每天固定上youtube看The Ellen Degenerus Show。大概是「某些」公司特別在意吧,youtube上面很少看到Oprah的節目片段殘存。曾看到某些精彩熱門的節目片段被放上去,待我隔天呼朋引 伴想再找連結重看時,已經被砍了。Ellen迷也很多,放上去的片段也不少,但不大會被砍掉,因此當我一開始發現的時候,累積可看的影片數目還真多呢。

最讓我驚訝的是Ellen迷的速度好快,時常可以看到昨天剛播出的來賓訪問片段,或者前、一兩天的其他節目內容。這對我這個連英國BBC都看不到的電視兒童來說,還頗有隨手開電視的錯覺。

可是,真正讓我養成這嗜好的最大原因還是---


我受夠了謎樣的本地腔啦~~~~
聽都聽不懂是怎樣
買菜要付錢的時候問了兩次還是不懂到底多少錢,只好拿出一張絕對超過的大鈔來。
不要笑我,這裡的腔是出名的難懂。老師常常安慰我們這些外國學生:就連土生土長的英國人也聽不懂。記得人家說Billy Elliot裡面,即使故事地點的設定不在我們這兒,但就讓他們講這種腔調。

記得我第一天在網路上聽到Ellen說笑話的時候,全身從頭到腳有種舒適放鬆的暢快感哪!(這才叫溝通嘛....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