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在我們兩個自己小小的家團聚、一起過節,做什麼事情都感到幸福自在。

更何況是在四肢無力病奄奄的躺在床上兩星期之後呢。

過了有史以來最忙碌,也最不是鎂光燈主角的耶誕節,這會兒的新年可就完完全全屬於自己所有。腦中的計畫不斷的變動,跨年之前該怎麼過始終沒辦法定案。結果,為了不要被堵在路上,居然很幸福小家庭式的決定去大賣場買菜。

Chung說,旁邊有間上回跟同事吃過的餐廳,不過可能很擠沒位子。到了才知道原來是最近常聽到人家說的簡餐式以賣義大利麵與pizz為主的Caf'e Grazie  古拉爵義式餐廳。我們 真是挑對日期來了。這間平時聽說提早訂位都訂不到的餐廳,今晚由於人潮都湧到各大跨年晚會中心去,我們登記名字之後進賣場繞了一圈買菜出來便輪到我們入桌 了。

打開菜單,我被那麼多種與一般市面販賣不同pizza and pasta種類而嚇一跳,不過是種驚喜之感。看了使用的起司和菜色,感覺不出台式改良版義大利麵的風味,雖然可能跟純正義大利風味還是有差別,但依舊讓我想起在紐約小義大利的時光,心裡很開心呢。

點 餐方式類似陶板屋和西堤起頭那種開胃菜、湯品、主菜、飲料甜點等自由搭配組合的方式,不過也有像美式餐廳一樣拆開單點的部分,彈性很大。事隔一段時日,再 加上照片不在我這兒,我只記得Chung點的是pasta,哪種口味的沒印象了。不過我可記得我點的菠菜薄比薩味道不錯,起司好吃。只是我偏愛厚的 pizza,芝加哥uno那種的最讚!小小讓我失望的地方是菠菜好少喔,而且灑的不大均勻,不然那種baby spinach很嫩呢,之前自己要做沙拉的話我幾乎都會加。其他菜色等照片傳給我了再來補吧。

回家後,不斷轉台看各地的跨年晚會,其實挺無趣的。但是真的好無聊啊,肚子吃得飽飽的,不看就撐不到十二點看101了。轉到cnn,驚訝的知道世界各地發生好多大新聞,反觀臺灣新聞台都在轉播跨年晚會,整個娛樂化,讓人失望。

第 三次看101煙火,已經不像前兩次一樣心情那麼激動了。第一次,在國外,看到網路上小小一個片段就覺得好開心好開心,而且全世界的焦點都是101,也有種 驕傲的感覺。第二次,人終於在國內了,能夠「回家」欣賞跨年煙火好幸福。可是這個新年總還是歐美的大節日,不是我們的過年。我始終無法把這節日跟臺灣的慶 祝活動結合在一起。跨年,在我心中永遠屬於紐約。每年我都堅持要看到時代廣場的倒數。每年都要等到紐約跨完年,新的一年在我心中才揭起序幕。

所 以,隔天我不願意出門,就是怕錯過我心中的跨年。守在電視機前,看到熟悉的Anderson Cooper,看到滿天飛舞的紙片,聽到four, three, two, one, 聽到New York New York,我跟著畫面中滿心歡喜擁抱相吻的人們一起激動,掉下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