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住在鯉魚潭旁邊(奇怪,臺灣怎麼那麼多鯉魚潭),早上起來天氣不錯(雖然依舊很冷),陽光耀眼,照在湖面上感覺跟昨日陰天時看到的很不一樣,整個亮麗了起來。這個潭不會太大,原本以為沒什麼好逛的,後來見到旅館附贈的折價券啦、兌換券啦等等,才知道其實附近還滿多花樣。所以就決定繞潭散步遊遊。

附近有個農會的酒莊,用當地一些農產品釀了一些似乎品質還不錯的酒(他們自己的介紹寫的,得過獎),像是玫瑰酒、百香果酒、五葉松酒等(都還頗強,我只敢喝百香果酒),還有相關的製品(我買了玫瑰醬回來)。酒莊裡的東西,再加上隔壁有間農產品中心裡的東西,加起來可讓我看得津津有味。沒有想到這些農特產品可以變化出那麼多類別的商品啊!埔里米粉就別提了,有趣的是還有山藥米粉和板條。還有香菇酥、紹興酒、以及各類農產植物提煉的精油製品。而酒粕類的東西一直被推銷給小姐太太,當然埔里酒廠的部分產品也會批來賣,Chung就嘗了聽說不怎麼樣的愛蘭酒糖。與農產品中心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酒莊那邊的氣氛,店面雖然小小的,可是賣的東西比較特別,一大部分都是自己開發量產的,我們之後去了一些別的地方都沒有再次看到。而且那兒還有個地方是可以看到部分釀酒過程的,看到大大的儲酒槽等等覺得很有趣--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沒有運作就是了。農產品中心就是很典型的觀光場所--只見一車又一車載著阿公阿嬷叔伯嬸姨的遊覽車不斷出出入入,人一下車就被接去坐環湖小火車(原本想坐的,結果被見錢眼開的商人氣到,錢又討了回來),坐完火車直接在農產品中心下車,接受各個推銷員手上大聲公的轟炸(啊啊好吵好可怕)。要怎麼形容呢?...一個寧靜的美麗早晨,幽雅湖光山色中,這樣的嘈雜實在非常不搭調,既沒氣質又製造噪音。可是,其中又暗藏臺灣傳統的人情味以及愛熱鬧的熱情,我可是很久沒有接觸到了呢。

同樣的衝突在我們環潭的時候隨處可見。當地人的觀光創意讓我很驚奇,又是手工藝中心、又是螢火蟲區,賣木雕、賣農產品以及農產加工品、踩天鵝船、垂釣等等,花樣不少,難怪是個熱鬧的觀光景點。不過也因為如此,潭邊設立了不少沒什麼規劃挺雜亂的民宿,還有不少間卡拉OK,大家可以想想在潭的這邊的咖啡館遠眺湖景時,耳邊卻傳來潭的那一邊(不騙人,就是很遠的正對面)卡拉OK歌聲那種奇異的感受。因此,雖然景致優美,我們在卡拉OK聲聲催促下,還是提前結束了環潭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