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熱戀不久的朋友最近情感上出了問題。

「我發現我們喜歡的東西差好多,幾乎是兩個極端。」她說:「看電影的時候,他都愛看Munich、Syriana那種,你們聽過嗎?(我們在場的幾個點頭)我跟我同學聊天的時候,大家在問最近什麼電影好看,他們聽都沒聽過這些片,反而他們想看、要看的片我都不曉得。你們知道嗎,他都說我喜歡的Love Actually這種片無聊沒水準,可是現在我都插不上我同學的話題,真的好討厭。」

她又繼續說:「他還會跟我說今天New York Times寫了什麼東西,你們也知道我都不看報紙的。我是不會覺得他說的東西無聊還怎樣的,我也覺得偶爾聽聽學些不一樣的東西也不錯,可是他都嫌我聽了沒什麼反應。我又不懂,是要給他什麼反應呢?」

她的結論是:「人家都說互補,喜歡的東西是兩個極端是要怎麼互補呢?怎麼可能呢?」

他們的問題並不在喜好極端找不到互補的方法上。其實,同樣的問題在別的情況出現過好多次,我們試圖從各個她抱怨的事件裡指明癥結點直接告訴她,但她顯然無法理解。她大概也無法理解,同樣是她所敘述的看電影狀況,要是換了一對情侶來處理,結果可能大大不同。女生不再改變自己委曲求全,男生也更尊重其他人的喜好與選擇。觀賞自己平常不熟悉類型的電影,可能是變成瞭解對方最好的方法,也可能變成開拓自己眼界的方法。

她還在掙扎。痛苦的熬過聖誕節、新年,我想現在正努力要熬過情人節的假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