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開始大雪紛飛。

這是今年冬天第四次下雪。我剛好沒遇上據說下得很大的第三次,就在我回美國前一天下的。聽說我下飛機那天早上才停,所以路邊的積雪頗厚,害我拖行李箱拖得很辛苦,積雪也過了好幾天才融光。第二次的雪下得不大,隔天早上起來就融了。

第一次,是感恩節前夕。紐約好像很少十一月就下雪,即使今年秋冬的溫度直到很晚(十月多吧)才開始冷起來。

Chung和我剛結束跟百老匯傳奇約會的一天,從火車上下來。轉車的時候開始飄雪的,不過那時候只有一小丁點兒,落在手套上一會兒就不見了。真正抵達終點的時候,雪花變大了,路邊開始有積雪而不只是濕潤的現象。時值午夜,人跡鮮少。風其實不大,片片的雪花密集的在昏黃的路燈照耀中不斷落下。

好安靜。牽著手,心裡想著有一回到朋友家吃完火鍋,兩個人也是在一樣預期之外的雪花裡走回舊家。我喜歡這樣安靜的雪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