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應該要順著時間寫的,可是偏偏這一天我很不願意回想的日子擋在這裡,害得我補寫進度一直停滯不前...

平常都是禮拜天回學校的。可是期末事情真的很多,借了一大堆書找了一大堆資料都只能放宿舍,搬不回來,所以決定這禮拜早早回去閉關。

四點多跟Chung拉著行李,出門坐車到火車站去。之前,Chung接到同學M電話,問說晚上有沒有空出來聚一聚吃個飯,順便瞧一瞧他們家又大了幾個月的娃娃。時間還沒確定,要等M下班再說。

六點半後,到了宿舍。整理整理東西之後,打開msn,看到Chung還在線上。我問:怎麼還沒出門?他說:約七點半,大概七點出去就差不多了。

將近七點,收到Chung的訊息說要出門了。我回:好啊,掰。我一邊整理資料寫東西,一邊手癢不時點一下msn看誰在線上。當然,Chung的狀態是離開。七點半左右,Chung的弟弟由於找不到他,用msn問我知不知道一些事情。跟他講了一陣子,眼睛瞥到Chung的狀態,是離線。我心裡想:Chung那台電腦到底設定多久會自動關螢幕還是關機啊?關螢幕的話msn會顯示還在線上或者離線呢?

八點多,室友都還沒有回來,msn名單很多人都還沒上班,所以沒有上線。有點無聊,不想寫功課。

九點多,接到Chung的電話。我說:你回來囉。

他說:我們家遭小偷了!!

我不敢相信,說:「什麼?」 他以為我沒聽清楚,又說一次:「我們家遭小偷了!!」

我還是不敢相信,只蹦得出來一句話:「為什麼?」 他說:「哪有為什麼,就遭小偷啦!」

他電腦被拿走了。現金當然也被拿走了。還有,一些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有些價值當然也不便宜)的貴重東西,也被拿走了。

心慌意亂,折騰了很久之後,多虧我好心又熱心的室友幫忙,十二點鐘我又回到了city,這個所謂的good neighborhood。

在我到家之前,Chung一個人忙了很多事情。警察來過了。他們問了左鄰右舍有沒有聽到什麼奇怪的動靜--當然是沒有。當我知道對門的老太太也是傍晚就不在,直到警察來我們家時才回來的時候,心裡實在蠻嘔的。我們打了很多電話,其中包括雖然沒有被偷但是以防萬一還是先掛失的信用卡公司電話。M聽到了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如果沒有臨時起意想吃飯,Chung就不會出門了。Chung說,還謝謝M把自己叫出門去,因為很詭異的事情是,家裡沒有門窗被破壞,甚至連回家的時候也是用鑰匙開門的。萬一那個人又有鑰匙又有武器,才是可怕。而且,如果不是要去看小baby,照相機之類其他小型的重要東西Chung也不會帶在身上,多少減少了一些損失。

不過心裡五味雜成的情緒是最難排解的。那天晚上,很難睡。那幾天超級疑神疑鬼的,一點聲音都會把我弄得很緊張。最後我們好像一整個禮拜都沒有出門。(還好冰箱存貨不少)

現在雖然還是會小小疑神疑鬼,不過既然已經沒有東西可以被人家偷了,似乎也可以自在些了。


警察來採過指紋後留下來的犯罪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