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舞繽紛 交際舞跳進藝術殿堂
中國時報 林采韻/專題報導  (20060220)

台北將成為流行舞蹈劇場《熱舞繽紛》(Burn the Floor)所燃燒的第90個城市舞池。《熱舞繽紛》從單純慶祝流行歌手艾爾頓強50大壽的生日節目,延伸成為巡迴全球的舞蹈饗宴,而且被視為全球社交舞界的奇蹟,背後的主要功臣為慧眼視英雄的製作人麥德可夫。 

4月份首度來台的《熱舞繽紛》稱得上英國和澳洲聯手發展的文化創意產物,來自澳洲的麥德可夫指出,英國擁有深厚社交舞傳統,舞蹈對英人來說,是種禮儀也是流行,舞團在1999年成立時,倫敦到處是教授舞蹈的教室,許多年輕人一天連做2到3個工作,就是為了賺錢學舞。 

此外,倫敦擁有全球頂尖的兩大社交舞比賽,分別是5月底舉辦的Black Pool大賽和在亞伯特大廳登場的國際比賽。 當初興起集結20多種以上的舞步,將原來競技型的舞蹈提升到劇場、藝術的領域,麥德可夫將艾爾頓強的生日派對視為靈感來源。當時在座有600多位貴賓,10多位舞者以華麗的衣著、熱情澎湃的舞步登場,站在露台上的他簡直看呆了。因為在他印象中,社交舞就是競賽,大部份的選手穿著不理想的服裝品味,燈光設計也十分陽春,「但是站在我面前的這些舞者,美麗 、有勁、專業,呈現不同氣質。」 

目前《熱舞繽紛》擁有15對舞者,其中正式結婚的一對,訂婚的有兩對。麥德可夫笑說,「他們都屬於年輕的世代,最年輕18歲,最長才27歲,他們的愛情觀時時在改變,誰和誰一對,我永遠搞不清楚。」至於熱舞間,男女是否較容易擦出火花?他笑著透露一件因嫉妒而引發的舞台事件,「當時有兩位女舞者同時愛上一位男舞者,其中一位因嫉妒在舞台上失控,把鞋跟都跳斷了,非常的糗。」 

雖然人性之事,製作人無法掌控,但是他強調,團員的舞技都有極高水準,「團裡成員大部份是社交舞比賽的得主,有來自東歐、北歐、加拿大、英國……等地的好手。我們在徵選團員時,除了舞技之外更講求個人能否與團體融入,他們在比賽場上是與對手競爭,展現舞姿給評審,在舞台上他們要與同伴合作,以舞感染觀眾,那是完全不同的心態。」 

目前《熱舞繽紛》已征戰全球89個城市,未來計畫在澳洲雪梨成立專屬的劇場和舞蹈學校,展現創意產業的成果。 

4月6日至16日《熱舞繽紛》將在國父紀念館演出,洽詢(02)2709-3788或兩廳院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