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前一天緊張匆促的走馬看花後,今天就要提著大小行李從舊市區轉往新市區進行學術轟炸了。由於要換旅館,下午又還要去會場報到,嚴重考驗我的運氣、力氣以及看地圖功力,今早猶豫很久要不要再浪費體力趕在退房前出去逛逛。不過難得才能來這個國家一趟,只能玩一天實在太可惜了,心裡癢癢...。

所以下定決心,以很快的速度瞄準距旅館不遠的香料市集一探究竟。

這是路邊的清真寺。這裡大大小小的清真寺實在太多了。



比起另外一個佔地橫跨好幾個街區、位處觀光客密集地帶的大市集(Grand Bazzar),香料市集小多了。好像才一縱一橫兩條街交叉吧,我沒有時間全逛完不是很清楚。之前看過很多人警告,在市集不殺價是世界無敵大傻瓜--因為商家幾乎都做觀光客生意,任意哄抬價錢。我並沒有打算買紀念品(我的行李箱根本裝不下,都裝開會的東西),所以也不大擔心。倒是一路上逛著觀察著,看老闆與客人討價還價,有趣得很。




不過,後來還是因為好奇心,踏入一間賣披肩、圍巾的店,幾經考慮還是買了幾件披肩。當然,「至少殺個六折以上」是肯定要的!不過在下向來殺價功力薄弱,一個人在外也不大好意思,沒辦法像前一間店裡一堆韓國年輕人一樣,纏得老闆大嘆:You bargain like Chinese!!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