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麼想起一樁往事。

有一回在時代廣場半價票亭看板前晃來晃去,覺得沒什麼戲好看不知道該怎麼打發下面時間的時候,一個人走上前問我需不需要他幫忙。

通常,這些都是演員工會派出來的人,也就是目前沒有工作的百老匯演員們。由於半價票亭前面總是會有一大堆剛來搞不清楚情況,只知道要看戲不知道要看什麼戲的觀光客,所以他們就負責拿著各個戲的小宣傳單幫忙推銷,解釋大概劇情並且就個人需要推薦。

我客氣的謝謝他說不需要,我只是在等人而已。他問我從哪裡來的,我說臺灣。這個問題在這種觀光景點被問到,實在太平常不過了,因此我也答得很順口。不過,他接下來回答我的話卻讓我瞪大眼睛。

無業演員:你是來工作或唸書的嗎?
我:我在這裡唸書。
無業演員:你去過美國其他地方嗎?
我:嗯....只有芝加哥吧...(不想亂講太多,隨便選了一個)
無業演員:是嗎?好奇怪啊。因為我覺得你有南方的口音。
我:什麼?!!(心裡想到food network頻道上可愛的南方老奶奶Paula Dean的Hello y'all~)
無業演員:是啊。你來這裡之前真的沒有在比較南邊的地方住過嗎?
我:沒有。(幫忙找台階下)啊,大概是我以前的英文老師吧。
無業演員:啊!有可能有可能。

天知道我那天只不過是冷風吹過,剛打了一個噴嚏,有鼻音而已...

生平第一次被人家說英文有南方口音....
之前倒是被某台中人笑說台語有「台北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