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是九點的,不過我的壞習慣依舊改不掉,收行李仍然收到最後一刻(因為一邊收一邊整理家裡,太不專心了),原本要提早兩個鐘頭到機場的,最後(加上途中停車等一些小事耽擱)居然是我飛行多次經驗中首次通關完直接前往候機室登機。唉,明明又要離開好一陣子,實在很想在各個店家販賣的美味食品前多流連一陣子呢。

既然目前暫時的目的地是美食天堂,我也暫時的比較沒有遺憾。只不過原本以為一個多小時的飛行時數可以讓我們中午十二點準時吃中餐的,但沒有做足功課的結果就是得花時間在機場研究哪種交通工具便利、便宜,到旅館之後又因為房間還未準備好而無法立刻入住,等到真正可出發吃午餐的時候已經十二點半了。好餓啊!

我差點因為太餓而被吸引到7-11解決香港第一餐。幸好沒有,還算有自制力,繞了店裡一圈研究各式有趣商品之後依舊走了出來。由於這回打定主意要玩美食之旅,出門前買了一本以美食為介紹主題的旅遊書,粗略研究地理環境之後(其實餓到快沒理智了)決定來嘗試一下龍苑的午茶。(旅遊書被帶回家了,不在手邊,之後店名如果有錯,請我的好旅伴趕快更正我喔)

上回來玩時年紀小,飲茶時人家叫什麼我就吃什麼,對常見的點心名稱完全沒印象。不懂廣東話也沒做功課的兩個人於是開始研究起英文菜單,這一招在各國美食餐廳始終有用--寫的內容總比原文菜單詳細許多。





許多盤點心中Chung似乎對這兩盤最滿意:首張是腸粉裡面包春捲,外軟內酥,這樣口感的腸粉之前沒吃過,很新鮮,真的很好吃。醉豬腳就像醉雞一樣,這樣烹調也是很新鮮有趣,富含酒味的膠質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滿清爽的,同樣好吃。

晚上一樣循書指點到麥文記麵家去,點了京都炸醬麵以及雲吞撈麵。麵條是之前在台灣吃到的廣式炒麵麵條,不過最後不是用炸的。原來這麵條不只是吃廣炒的時候用啊!也是第一次嘗試這樣的烹調法,太有趣了。我的炸醬麵挺好吃的,可能是點「京都」炸醬的關係,帶點甜味。不過小小一碗裡面醬料卻加了好多,好鹹啊!最後不得不向Chung「賒」點麵來降低鹹味...



麵雖好吃,可惜好小盤/碗。幸好麥文記隔壁就是(口味跟脾氣)很有名的澳洲牛奶公司,有吃糖水的機會怎能放過?於是慕名叫了蛋白燉奶以及杏汁(?忘記了)燉蛋:



超級好吃的啦~~!  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現在已經吃不到了,嗚嗚)
誰叫我喜歡吃甜點,太吸引人了....
不知道有沒有記反,燉奶是牛奶加蛋白,杏汁燉蛋是有杏仁味的蛋黃(只有蛋黃嗎?猜的。)。燉蛋比較滑嫩,可是兩者味道都很濃郁(一個蛋白和奶味都很重,一個杏仁味很重,蛋黃倒是沒什麼特別味道),好吃好吃!

後來Chung去逛女人街夜市回來,帶了另一家聽說也是一樣厲害的義順回來給我。只是....我現在忘記他帶什麼回來了啦....沒有照片就想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