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聖杯歡樂熱潮過後,本來要順應時事把帥哥Hugh Jackman獨撐大局的The Boy from Oz拿出來講的,可是總覺得最近最配合氣氛的還是這首Avenue Q裡面的What Do You Do with a BA in English/It Sucks to Be Me,所以這齣未成年不宜之布偶真人劇就噹噹上場囉。

這是一齣故事沒特別大主軸的劇。只是一群住在紐約某區(據說可能在Brooklyn)二三十歲年輕人一般生活瑣事。跟Spamalot一樣非常好笑,不過他們走的爆笑路線完全不同。Ave. Q是幽默諷刺型的,聽者最好對美國(嚴格說來該算紐約)生活稍微熟悉才比較懂得某些笑點。演員們手操布偶,一人可能操作多個不同角色,而演員與布偶同時出現在舞台上(不會被遮蓋),因為他們的臉部表情是表現布偶角色很重要的一環。至於布偶,則做得類似芝麻街中許多角色,因為當初的發想人就是要敘述他們這一代的故事,而這些年輕人都是被芝麻街照顧長大的...

角色介紹就順著歌聽吧!

Princeton :主修英文的大學畢業生,故事就從他一路找房子找到Ave. Q來認識這一群居民開始 (是的,Princeton就是為什麼我覺得超符合我現在生活氣氛的原因)

互相比較誰的生活遜到爛的眾人:

Brian:32歲, 剛被裁員,未婚妻是Christmas Eve
Kate Monster:幼稚園老師,單身,後來心儀Princeton
Rod:不敢出櫃的銀行家共和黨員,虛構一名身居加拿大的女友
Nicky:Rod的室友。除了身無分文之外沒什麼好形容的 XD  唱了一首「同志試探歌」快把Rod搞瘋。
Christmas Eve:想進韓國料理店工作的日本人。取得社工學位、心理醫師資格,卻沒有客人上門

最後眾人指示要租公寓的Princeton去找公寓管理員Gary Coleman:這傢伙一出現大家都甘拜下風不敢再爭生活最糟的寶座。Gary其實是一個很久以前超級火紅的黑人童星,後來發生很多事情(電視上常看到很多節目動不動就拿他來嘲笑一下),長大後當然就更不再風光。此劇把Gary塑造成落魄到管理公寓的一個劇中角色。

==
Ave.Q很多有趣的地方是瑣碎到在這裡寫不出來的。聽CD是能抓到許多笑點,不過最讚的還是現場結合舞台畫面一起觀賞,因為很多東西是動作、道具配合所呈現的效果,CD沒有辦法錄起來。因此只有簡單介紹大概。曾經在酪梨壽司的日記看過酪梨壽司寫了兩首歌的介紹及感想,還有附加很讚的翻譯,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看:It's a Fine Fine Line   and     If You Were Gay

這是在東尼獎頒獎典禮的表演,當年得了最佳音樂劇。

另外推薦一首超讚的。(Trekkie Monster跟Kate一樣是monster,不過他是隻整天不出門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