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不大,可是還是有一點點可以記錄的事物。首先,當然是廁所裡令人驚奇的擦手布囉!

美國的廁所一定會提供擦手紙讓人洗手之後擦乾,比較舊式一點的地方還是會有風乾機。我時常在廁所裡見到為了擦一雙手而猛力把拉稈往下拉三次以上的超級浪費美國人(擦乾一雙手需要那麼長的紙嗎?),撕下長長一張擦手紙之後啪啪簡單拍、捏個兩下就把紙給丟了。每次看了都很想揍人。

當我看到英國機場裡同樣的箱子裡拉稈拉下的不是紙而是布的時候,實在太驚喜了!這樣真環保啊!擦過的布會隨著下一位使用者拉下拉稈之際而捲回到另外一捆回收的地方,我想等整捆布使用完畢之後應該是由清潔部門統一回收清洗或者烘乾吧!仔細想想真有道理,洗完手之後都是乾淨的水,用過的布都不會髒到哪裡去才是。當時心裡真是開心,馬上有「終於離開萬惡大美帝國了」的感覺...

機場另一個讓我吃驚的地方是一個小小的販賣部。那是一家英國連鎖咖啡店,旁邊擺了幾台冷藏展示台放了許多餐包、三明治等等冷食。我們清晨五點抵達機場,下一班班機是四個多小時之後的事情,候機室等待了一會兒自然就餓了。不過,原本吸引我目光的小小一個三明治(跟臺灣7-11賣的大小差不多,只是土司和夾層的東西稍微厚了些)居然定價三鎊多還是四鎊多!一個三明治開價兩百塊台幣以上,你吃得下去嗎?嚇得我倒退好幾步。當下發誓再怎麼餓我也不要在機場買東西吃....(也當下瞭解我來到的是一個多麼坑人錢的國家....不過要等到大徹大悟還得再多等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