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呀,從土耳其回來都快兩個月了,流水帳遊記居然還沒寫完...。

藍色清真寺隔壁不遠就是著名的聖索菲亞博物館(Aya Sofya Muzesi)。從歷史角度而言,這棟建築物特殊的地方在於原本是座基督教教堂,但後來被改為清真寺。於是,室內呈現的是一幅伊斯蘭教裝飾木頭圓盤與基督、聖母馬賽克壁畫共存的特殊景象。




正殿中央有個醜陋的大鐵架檔在中央正在進行維修工程。回來後查了許多網友的網誌圖片才發現,這工程進行了好幾年有了!兩三年前的網友去旅遊拍照時就避不掉這座鐵架,沒想到這麼多年了還沒有維修完畢...。



現在聖索菲雅已經改為博物館,所以即使上圖這個每座清真寺都會有的標示麥加方向的指標仍在,卻沒有信徒於場中膜拜。沿著古老的石頭斜坡往上可達二樓,該處已經改為藝廊,當時展示的是教堂內還僅存的一些基督聖像鑲嵌壁畫。

參觀途中遇到一名土耳其導遊帶著一團日本觀光客。好奇的跟他們走了一小段路,聽著該名土耳其導遊用流利的日語(當然有腔調囉)解說甚至還說著笑話,耳邊還配合著日本阿伯阿嬸「ㄏㄟ/~~」、「sou~~ ka」的回音,感覺--很神奇! XD

以上這些景點的門票大多都是10里拉。惟有參觀清真寺不需費用。

趕場了一下午,看了那麼多景點,居然從聖索菲亞博物館出來時才四點多。由於再過幾天一大清早就要開會報告,超級擔心我時差還沒調好到時會起不來,所以也沒趕繼續玩下去,想要早點打道回府。可是四點多,閃亮亮的太陽還沒下山呢!由於考慮到旅館附近沒有太多書上推薦的餐廳可以嘗試當地食物,即使我一點多才吃午餐,最後依舊決定找家店早點把晚餐也解決。(可能走太多路,居然也餓了。)



這一餐讓我又多嘗試一些新當地口味,讓我很開心!主食麵包是一定會有的囉,畫面中佔據最多版面的是茄子鑲肉(當然,依舊小辣)。左邊是好喝的蘋果茶,右邊是米布丁(灑肉桂粉)。書上寫說米布丁有兩種,我有幸在這次短短旅行中不小心都吃到了。後來在開會期間中的某頓自助式午餐裡,嚐到另外一種。

這天回旅館前,我又特地跑到前一天採購飲水的當地超市去(看起來很像頂好)找尋「紀念品」。前一天昏倒在床之前,仔細研究了一會兒旅遊書中描述的當地特殊食物,所以跑去超市想要找:
1. 炸肉丸粉 (成功!加進絞肉後捏一捏直接可炸來吃。算是調味料粉吧。)
2. 速食冰淇淋粉(沒找到。據說忘記是加水還是牛奶什麼的進去攪一攪、放到冰庫去,過一會兒就有冰淇淋出現的神奇粉末。好想玩玩看。)
3.當地口味濃湯粉(成功!康寶那個牌子出的,雖然看不懂土耳其文可是還是亂猜一通拿了幾包回來。據說口味很特別。)

不過別問我味道如何。這些東西全送給身邊的婆婆媽媽了。我一口都沒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