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黃礦春羅馬二十七日專電)以「東方小美人」的視覺與閱讀風貌,集合台灣知名插畫家及出版社印行的童書與兒童周邊產品,2006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台灣館今天揭幕,吸引眾多參觀人潮。

中華民國駐義大利代表鄭欣在開幕儀式中致詞時說,台灣今年是以最具代表性的出版社、作者及藝術家的作品參展,將國家的形象與美好的創意作品介紹給國際社會。


他說,參加此一國際著名的兒童圖書展覽具有多重意義,不僅增進台灣藝術家及文化人與國際的交流,過去也曾因參展而撮合美好的異國姻緣。因此,他以幽默的語調說,參展不僅有文化交流,也會有感情交流,參展人要善加把握機會。

台灣館今年是由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為了讓更多國際出版人士有機會注意到台灣童書的潛在市場,特別在展位中介紹台灣知名插畫家,包括陳致元、賴馬、李瑾倫、幾米與王家珠等,以及他們的作品。

此外,台灣館也特別展示已授權國際版權的童書,展現台灣銷售國際版權之實力,同時展出由專家遴選出最具代表性的童書作者及作品,由專業人員現場解說,將他們介紹給國際出版人。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郝明義表示,和過去以出版社為類別的展出形態不同,台灣館今年改以甄選出來的重要作家及作品為重點,希望由已經受到重視的作家來引領,慢慢將更多的台灣童書及作家帶進國際市場。

他說,今年只是一個開端,希望此一方法能繼續推廣下去。

台灣館在開幕儀式後隨即舉辦茶會、「台灣童書出版品與作家在大華文出版世界中的地位」說明會、台灣南管音樂演奏與「東方美人茶」品茗。

台灣館另將於三月二十八日舉辦幾米新書「藍石頭」國際版同步發表會、幾米插畫展示及播放獲得柏林影展兒童競賽項目國際評審團特別獎,根據幾米的作品改編的動畫影片「微笑的魚」;二十九日將舉辦台灣插畫家與歐洲童書出版交流會議。

波隆那兒童圖書展是世界規模最大的同類展覽,今年已是第四十三屆,共吸引來自全球個地六十三國的一千二百多家書商參加,展場總面積超過二萬平方公尺。展出日期從三月二十七日起至三月三十日止。

此外,為展示新的國際插畫趨勢,書展主辦單位特別舉辦國際插畫競賽。今年總共有來自全球各地五十九個國家的插畫作家提供二千五百四十四件作品參賽,經國際專家組成的評審團選出來自十七個國家的九十二件作品得獎,其中有六件是台灣作家的作品。

台灣六位得獎的作家分別是邱承宗、王家珠、周瑞(Chou Rae譯音)、施儀欣(Shih Yi-hsin譯音)、王淑曼(Wang Shu-man譯音)與蘇芝云(Su Tzu-yun譯音)。950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